我们如何合作

致辞

在医疗保健和医学科学领域,我们跨越自身国界及所属机构的能力是至关重要。

随着世界变得越来越小,我们的问题却变得更大,更复杂。我们认识到,全球挑战需要像联合研究所这样的合作-将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配对,以解决超越国界、语言、文化和政治的问题。

但是,创造继而维持 这种跨文化的机构的合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同的治理结构、资助机制和机构协议需要留心。更重要的是,不同的文化,如果得不到恰当解决,可能会导致一连串的问题。事物在一个机构如何运作,变觉得能推广到合作方,是未经测试的假设。光是跨语言及时区的工作本身,就给沟通带来实际挑战。

尽管许多国际学术合作最终在这些挑战中屈服,但我们的联合研究所却蓬勃发展。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我们已启动了近50个联合研究项目,帮助了中美两国十万多名患者,成果刊登在数十种出版物,并且吸引了数百万的外部资金。

我们成功的原因是什么?第一及最重要的是信任。从领导层到我们的个人研究团队,致力于建立信任,保持透明度以及看到双方良好的意愿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不仅允许不同的观点,我们更加鼓励及庆祝不同的观点。我们鼓励联合研究所的教授共同研发项目。我们独特的“核心”是提供必要的资源,帮助他们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频繁的交流项目和年度研讨会为扩展合作,提供了除电子邮件、文本、电话和视频聊天之外的机会。

以上皆非易事。真正的合作需要努力和对共同目标的持续承诺,这样双方才能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联合研究所已经成为这种合作的典范,我们很自豪能够支持这一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健康和医疗保健的发展。

 

詹启敏教授
联合研究所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席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
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
约瑟夫考拉斯 教授
联合研究所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席
密西根大学医学院
教育与全球发展资深副院长
医学教育荣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