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核心

联合研究所团队及其各自的项目分为六个不同的计划,按学科分类:

  • 心血管
  • 肝/ GI
  • 癌症/精准医学
  • 探索性研究

随着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参与合作,探索性计划涵盖众多学科(精神病学、急诊医学、孕产妇健康等)。 2017年,联合研究所领导层为未来的项目投资指定了一个新的重点领域:癌症和精准医学。 

支持联合研究所“核心”的每个计划是一个组织结构,它为各研究团队的成功提供建立关系、协作和创新支持。三个“核心”小组(协作,IRB和人类保护,生物存储和生物医学信息学),每个小组都有来自两个合作机构的代表,为联合研究所提供主要管理框架,帮助各个研究团队克服复杂国际合作相关的特定挑战和问题。除了成功所需的技术基础设施和行政协助之外,“核心”还提供联合监督,以确保工作符合涉及人体和机构的既定标准和规范。

协作核心

协作核心的建立是为了促进密西根大学医学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之间的切实合作。协作核心对辅助科学进行研究。它跟踪每个机构的协作需求和目标,定义成功标准,并确保成果产出所需的管理结构和流程。通过开展和发布研究,协作核心进一步推动协作科学,揭示了促进有效合作的社会和技术实践,并帮助发展有关如何建立和促进有效合作的知识。 

基于研究,“协作核心”协助联合研究所管理团队制定项目管理和协调相关的战略,为计划和管理团队提供建议和指导,并协调“生物存储库/生物医学核心”以建立协作所需的技术基础设施。这一重要功能几乎涉及联合研究所的各个方面,是项目教授们进行研究的“信息集中站”。

机构审查委员会和人类保护核心

联合研究所机构审查委员会(IRB)和人类保护核心的核心任务是促进联合研究所正在进行的研究中对人类参与者的保护。董事会由两所大学的内部IRB代表组成。通过对联合研究所计划和提案的仔细审查和监督,理事会努力确保研究活动遵守涉及人类受试者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和机构政策。 IRB联合研究所是密西根医学IRB和北京大学医学部 IRB的联络人,确保所有合作都符合两所大学的人体保护标准。

生物存储库/生物医学信息学核心

生物存储库和生物医学信息学(BRBI)核心负责建立标准化的生物样本及数据的流程-获取、存储和管理,以支持联合研究所的研究任务。 该核心提供强大的电子数据捕获基础设施,以支持现场数据输入和共享以及数据的长期管理。它还致力于提供项目管理支持,如患者同意和样本跟踪,使研究人员团队能够专注于他们的核心本职研究任务。所有联合研究所的计划和调查员都必须遵循该核心制定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