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密西根大学及其医学院长期与包括中国在内的教育和研究机构建立卓有成效的合作伙伴关系。 密西根大学前校长詹姆斯·B·安杰尔(James B. Angell,1871-1909)曾是19世纪80年代美国驻华大使。 不久之后,1896年,来自中国的石美玉从密西根大学医学院毕业,继而返回中国,成为中国最早的在西方受过临床培训的医生之一。 近一个世纪后的1996年,密西根大学医学院高级副院长(现JI联合主任)Joseph Kolars 成为第一位获得中国医疗执照的美国医生,同时帮助建立了中国第一个西方医疗卫生系统。

除此,密西根大学医学院的教职工们每年与中国的合作者共同撰写和发表数十篇论文 - 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 同样,北京大学医学部(PKUHSC) 与美国的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记录,包括更早之前与密西根医学院的一些联合项目。

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领导人于2009年首次在北京召开会议,正式讨论建立互利的机构合作伙伴关系。 通过2009年和2010年的一系列会议的成功举办,双方的代表建立了一个组织结构,就主要研究重点达成一致,并制定了旨在鼓励教授间研究合作的战略计划。 两所大学为成立JI,承诺700万美元的研究资金。并于2015年再增加700万美金的支持。  

2017年,JI宣布成立“领导和发展委员会“。 该委员会由具有医疗卫生、金融、制药和技术等多元化背景的成员组成,旨在为密西根医学院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双方的研究合作的前景提供建议、启发和支持。 

双方轮流举办年度JI研讨会,汇聚项目的研究团队以及有意合作的美中双方教授。 

最新的研讨会于2018年在安娜堡举行,吸引了250多名与会者,其中90位来自北京大学健康科学中心。这是密西根大学医学院有史以来接待过最大的一支外国代表团。